雨涅

我们的偏执-皇子X医师-虐/病娇

2 -爱人

“我从来没见过宫外的世界”

“那我留下来,万千世界都讲给你听”

…………

雪又开始下起来,极大,这个时段的雪都是一下就下个不停,风打在窗纸上,一下一下,就像那衙门前的击鼓申冤。申的又是谁的冤情呢,是赵云澜的失望至极,无言离开,或是沈巍的后悔心痛,深深怨恨。

都不重要了,那青衣少年郎,不会回来了。

“不会……回来了……”

沈巍抱膝蜷坐在角落里,周围一片狼藉,撕下的锦帐与碎瓷片纠缠着,有红色的液体,从他的指缝间流出。沈巍不觉得疼,他疼惯了,况且此时的他,已经麻木了。

赵云澜啊,那个惯着他,宠着他,从来不会责备他的人,离开了啊。

就这样的离开了,一句话都没有,那与他的最后一面,竟是染血的面容。

心仿佛被针扎了一样的疼。

云澜啊,赵云澜,恐怕是对他太失望了吧。

沈巍现在才明白,什么叫在意。

他因为小而体弱,被皇帝宠的无法无天,性情暴戾,事情稍不如意就发火,被他打过砸过骂过的人不计其数,只有赵云澜,只有他从来不生气,所以沈巍能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赵云澜的好,也能毫不犹豫的去伤害赵云澜。

终于,赵云澜在被伤害的体无完肤后离开了。

沈巍将头埋在怀中,前额抵在了厚厚的一本书上,那是赵云澜唯一留下的,能证明他存在过的东西,赵云澜的日记。

那人离开的干脆,沈巍给的全都留下了,这本日记是赵云澜住到沈巍寝殿后才有的,所以一直放在这里,估计他走的时候虽然想到了,可终归因为不愿意见到沈巍,才留下了它。

书中的内容,沈巍看了几页就看不下去了,那里充满了悲伤,在绝望与希望间彷徨。任何人都需要发泄,赵云澜只能发泄在日记中,第二天再换上和善开朗去照顾沈巍。

“他打我了,为什么,为什么我都陪他一年了,他还是能用那种眼神看我,我疼啊,我真的好心疼,我究竟算什么啊……”

“他怎么还可以笑呢,他怎么笑的出来啊……我想回清夜月了啊…不行,他太小了,他需要我…吗”

“小巍,小巍,你让我怎么办,你骂完我之后对那些人的笑容,很刺眼啊…”

无尽的苦楚,却没人与他分担,沈巍会用最柔软的语言与他撒娇,也会用最狠毒的语言去刺伤他。

往往你伤害最深的人,也是你最在意的人,你已经将他融入生命,才敢肆意的伤害,不怕他离开。

“哗啦”突然吹过一阵寒风,吓的沈巍向后缩去,手一松,日记落在地上,掉出一张纸,熟悉的字迹,让沈巍眼睛生疼。

“沈巍,我喜欢你。”

纸掉在瓷片上,沈巍却扑上去,尖锐的瓷片划破了他的手,胡乱的一擦,他不愿弄脏这纸页,颤抖的拾起,开始有泪水,滴下。

这句话,三年前,他听过啊。

…………

三年前

“赵云澜!”

赵云澜猛的收回手,低下头不敢去看棣术,心里一阵阵凉意。

他怎么就没忍住呢,这不过一个十二岁的男孩儿,便让他控制不住自己了。好在师父及时提醒了自己,也幸亏皇上没注意,不然一个藐视皇族的罪过他可担不起。

“先生,他现在怎么样!”

棣术伸手搭上小皇子的手腕儿,皇帝紧张的看着棣术,生怕他皱皱眉叹口气,这孩子,可是那人留给他最后的念想,要是自己没照顾好他,百年后还有什么脸去见那本就对不住的人。

半晌,棣术收回了手,倒是没皱眉,让皇帝稍稍舒了口气。但赵云澜知道,师父没反应的时候说明他面对的状况比有反应的时候还严重,他的心狠狠的抽了一下。

“先生……”皇帝看棣术半天没反应,刚放下的心又悬起来了。

“小殿下的情况不是很好,但吾医治过与这种病症相似的病,吾只能尽力而为,剩余的,还要看天意”

听见这话,皇帝一个踉跄,甩开身旁的公公扶他的手,来到沈巍床边,摸摸小儿子苍白的脸,对棣术说:“那,就请先生,尽力而为。”棣术带着赵云澜叩了头,便由内监引着向住所去了。

赵云澜自从低下头就再没抬起,如木偶一般丢掉魂似的跟在棣术身后一言不发。等棣术谢过内监关上房门后,他才慢慢抬起头,眼里带着愤怒和心疼。

棣术抬起手照着他的脸就是一下,他把赵云澜当儿子带大,这一下子,却一点力气都没留。

赵云澜的脸偏到一边,棣术看他固执的样子气的喊道“跪下!”

赵云澜毫不犹豫的跪了。

“你!你可!诶,那是皇子!当今圣上最宠爱的小儿子!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!”棣术声音都开始发抖,赵云澜默默把头转回来,白皙的脸上印着醒目的掌痕。

“我知道”

沙哑的声音透过一丝狠意,此时赵云澜自己都不知道他有多吓人。

“你知道?你知道什么!”

“我知道,我喜欢他”

这句话,赵云澜一字字的说出,换来的是棣术扔下的茶杯,到底是当亲儿子养大的,茶杯砸在赵云澜面前,碎了一地。

“你喜欢男子,我不反对,但是他!你才见他一面!连句话都没说!而且他还是皇族!是你这辈子都不能碰的人!”

赵云澜抬头,张张嘴,“那为何还要带我出来,让我一辈子生活在清夜月里,当一个游手好闲的医师不更好么!”

棣术被他噎的愣在那里,是啊,他带赵云澜出来是有私心的,他想,让赵云澜在皇上面前多露露脸,凭他那张嘴,混个小官没什么问题,但现在还没等多露脸呢,人家儿子就被惦记上了。

“师父,我是您养大的,您已经是我的父亲了,我理解您的苦心,但我真的放不下他了。”

一眼,万年。

无需话语,一面,定缘。

“你想我拿你怎样啊……”棣术看着跪在地上的少年,还是忍不住心疼他退了步。

赵云澜听见这话眼睛明显亮起来了,“我只求师父能让我留在他身边照顾他。”

“绝不后悔?”

“绝不后悔。”

…………

清夜月虽是个以隐世为本意的医谷,只因医术过于高明,现在已然是享誉全霁洲的医宗,棣术是这代清夜月的大医者,医术自然位居霁洲首位。这才不过三四天,小皇子已有了醒来的迹象。棣术所用的药火候极难掌控,他便只叮嘱赵云澜守在小皇子身边,万一突发什么情况,以赵云澜现有的医术来说,也能应付一会儿。

所以当沈巍从黑暗中挣脱开时,第一眼隐约看见的,是身着青衣坐在床边看书的赵云澜,午后的阳光甚是柔和温暖,透过窗纸模糊的照在赵云澜脸上,更衬的他眉目如画。

沈巍不由得呆住了,缓了好一会儿适应了室内光线才张口,但他昏迷的时间有点久,嗓子只发出了一点沙哑的声音,却也足够让赵云澜听见,于是赵云澜放下书起身向沈巍走去,最后半跪在了沈巍床前,眼中是难以遮掩的欢乐与担忧,他笑了笑,用他最温和的声音问道

“殿下感觉如何,可有难受的地方?”

沈巍越发睁大眼睛,脸也微微红了一点。

“殿下莫非不舒服?需要帮您动一动身子吗?”

沈巍这回反应过来了,先是微微点头,后又摇摇头。赵云澜看着面前的人,柔声只言让小殿下在休息一下,他这就去请师傅来,看着沈巍乖巧的闭上眼睛,赵云澜的嘴角不自主的扬起,放轻脚步去寻棣术了。

许是天气转暖,再加上棣术的医治,沈巍醒来后两天就可以正常的坐起说话了,皇帝甚是高兴,重赏了棣术与赵云澜。棣术借此机会向皇帝说明自己还要回清夜月,不如留下自己的亲传弟子赵云澜再照顾小皇子一两年,防止旧病再复发,皇帝欣然同意,在独属于沈巍的云储宫里给赵云澜安排了住处。

等到两人再相见时,沈巍不等赵云澜行礼便问道

“你是谁”

“草民赵云澜”

“赵云澜,你是宫外的人么。”

“是,草民生于清夜月”

“把草民这两个字去掉,听着烦人”

“…是”

沈巍的声音没有像赵云澜想象的一般稚嫩,而是清脆沉稳,带着属于皇家的高傲不屑。

“赵云澜”

“是”

“我是不是病的很严重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呵,我知道了,就因为这一副破身子…我从来没有出去过,我没见过外面的世界……”

赵云澜不禁抬眼,恰好撞上沈巍的目光,那里混合的是内心的伤感和对外面的好奇,他鼓起勇气,对床上的男孩儿说道。

“那我留下来,万千世界都讲给你听”

沈巍听见这话突然笑了,属于十二岁孩子的笑容,让地上的人呼吸一滞。

“我叫沈巍,以后不要叫我小殿下,我不喜欢”

“是,那我…能叫你小巍吗”

“随你。”

到底沈巍还病着精神短,不到一会儿,他就又昏昏睡去。

暗暗浮动的光晕洒在床前,药香中飘起了另一种甜味。

这是属于他们两人的静谧时光,赵云澜轻轻托起沈巍消瘦的骨节分明的手,在他的手背轻轻吻了一下。

“沈巍,我喜欢你”

…………

偌大的宫殿灯火通明,谁能想到里面却如此冷清,压抑住的细微哭声是那般凄惨,那般悲凉。

沈巍紧紧攥住那纸页躺在地上哭泣着,无数的碎片扎进他的身体,斑斑点点的红色像梅花儿一样盛开在他苍白的身体上。

那个时候,他其实并未熟睡,他听见了啊。可他想,区区一个医师,有什么资格去喜欢他这个受宠的皇子,他不介意性别,但他看不起赵云澜的身份。

他知道赵云澜喜欢他所以尽心尽力的对他好,好到了极致;他从未想过赵云澜会离开他,因为那份喜欢就如同一具枷锁,他相信能把赵云澜绑在身边。

但时间游走,不知何时,他的心底,竟然也对赵云澜产生了感情,那是他最纠结的日子,是赵云澜最难过的日子。

终于,等他看清了自己,看重了赵云澜,想要去回报的时候,他又伤害了赵云澜,赵云澜走了。

哭声渐渐消失,地上的男孩儿不知何时生出了力气,摇晃着站起来,那双漂亮的眼睛里,不复欢乐与任性。

里面的光明一点点褪去,取而代之的,是仇恨,扭曲,和疯狂。

沈巍扯开嘴角,阴郁的笑着,把手中攥住的纸轻轻靠在自己满是血痕的脸上。

“云澜,我,也喜欢你啊”

“所以,云澜啊,我让你走三年,你等着我”

“我会把你抓回来的”

我会在这三年里变得强大。

我会用枷锁锁住你,让你永远挣脱不开。

我会将你禁锢在这,让你成为我的所有。

等着我,我的,爱人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PS:我就在我家里用着4G的卡,给我出来个无服务,这该死的网速( ˙-˙=͟͟͞͞)


又是补档的一天呢???
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